健身房心得.png

 

文章目錄

1. 前言

2. 健身房的優點

3. 健身房的缺點

4. World Gym費用、退會員、轉點、轉讓

5. World Gym 如何請假?

6. 肺炎疫情請假

7. 為什麼我會加入健身房?

8. 解約的原因

9. World gym解約退費 / 攜帶物品

10. 簽約前的注意事項

11. 結論

12. World Gym 聯絡資訊

13.減重/ 健身 線上課程

 

 

 

 

前言

最近家裡附近開了一家大型的健身房-World Gym (世界健身俱樂部/ WG )。 它標榜有4層樓的健身空間,三溫暖、按摩池、游泳池…等設備。

開幕不到幾天就吸引上千名顧客成為會員, 我的父母也衝著游泳池、按摩池,而加入他們的行列。以便宜的價格成為創始會員。


( 回到目錄 )

健身房的優點

1.多樣化的設施

World Gym的運動器材非常多,可以說是應有盡有。4層樓的健身房空間非常寬廣。


2.免費的團體課

World Gym有各式各樣的團體課,包含有氧、拳擊、飛輪…等課程。大部分的課程都是免費的 ,從早到晚你有上不完的課程,不需要擔心沒課可以上。


3.游泳池 / 三溫暖 / 按摩池

World Gym會員年齡層很廣,從十幾歲的年輕人到老年人都有。

其中,三溫暖、按摩池是許多長輩的最愛。我的父母就是因此加入會員的。


4.專業的私人教練

很多人在運動時姿勢不正確,導致運動傷害。有私人教練從旁引導,教你正確的使用器材,能夠讓你事半功倍,達到運動健身的效果。

 

延伸閱讀

1.【開箱】Body Goals 抹茶紅豆乳清蛋白飲,好喝又健康,送禮自用兩相宜

2.【開箱文】珍奶口味的乳清蛋白! 好喝又營養滿分!

3. 【World Gym教練課】繳錢容易退費難!簽約前必看!教練費用、解約退費,教練課評比

 

 


5.價格划算

每天不到50元,即可享受這麼多設施和課程,整體而言蠻划算的。


6.提供請假的服務

如果World Gym的會員因為工作、生病或是出國一段時間無法來健身房,可以請假,申請暫停會籍一段時間。


7.結交朋友

去健身房運動的同時,若能結交至同道合的朋友,運動時會更有樂趣。


8.提供大小毛巾、盥洗用品

World Gym 有提供毛巾供會員使用,離開健身房時再歸還。

浴室也有沐浴乳、洗髮乳、吹風機…等。


( 回到目錄 )

健身房的缺點

1.綁約

World Gym的會員資格以年為單位,可以選擇1年 / 2年 / 3年 。

報名期間越長,月費就越便宜。不少人為了撿便宜而簽了多年的合約,如果解約可是要付違約金的。


2.請假很麻煩

World Gym的請假並不是在櫃檯辦理的,

而是需要向櫃台索取申請書,填寫完整後掛號寄到World Gym的管理部。 


3.人太多

多數上班族過著朝九晚五的生活,五點後下班才有時間運動。

因此平日晚上是World Gym人最多的時候,是健身房的尖峰時段。

每個運動器材都被佔滿了,只能排隊等候或是撿他人剩下的器材來使用。

等你好不容易運動完畢準備洗澡回家時,會發現連洗澡也要排隊。


4.惰性

剛開始報名的時候,總會有一股滿腔熱血,信誓旦旦的說每天都要來健身房運動!

一段時間後,熱情不再,開始感到疲乏,便逐漸減少去健身房的頻率。

剛加入健身房時,你可能會每天去健身房,接著2天去一次、3天去一次,最後想到了再去。

人都會給自己找藉口,工作忙碌、沒空、心情不好不想去…加入會員後能否持續運動下去是對意志力的一大考驗。 


5.倦怠

再怎麼熱衷一件事情,長時間去做難免會有倦怠期出現。當然,如果對健身房感到厭倦,可以稍微休息一段時間再重新開始。


6.傳染病的高風險場所

近期肺炎鬧得人心惶惶, 健身房的人數眾多,再加上是密閉空間,有群聚感染的風險。
 

( 回到目錄 )

World Gym費用、退會員、轉點、轉讓

 

World-Gym合約書.jpg

( World Gym 合約書 )
 

1.World Gym費用

World Gym 月費落在1000~1200元左右, 開幕時加入可能會更便宜。單次入場約650…( 超貴的 )

想加入會員,需付入會費+手續費+月費。你可以選擇1年/ 2年 /3年的會籍。會籍年限越長,月費就越便宜。

很多人都誤以為World Gym的合約只有當初自己報名的年限,其實 World Gym的合約為期10年。只要你不申請終止,月費就會一直扣下去。
 

World-Gym會籍.jpg

 

( World Gym 會籍 )
 

如上所示,假設你的 World Gym 會籍為期2年,意思是指:

你與 World Gym 有10年的合約
在這10年內, World Gym 會一直按月扣款

如果2年內解約就要賠違約金,最高6000元
2年後終止合約,就不用付違約金。


2. World Gym 退會員

無論你的會籍是幾年,與 World Gym 的合約就是10年,會籍期限到了,如果想終止合約,須在下次扣款日期10天前,親自提出書面申請。

如果沒有退會員, World Gym 就會持續按月扣款,直到10年合約結束。

結束會籍時,須歸還會員卡、置物櫃鑰匙。未交還會員卡需繳交200元,鑰匙則是30元。
 

3. World Gym 轉點

書面申請+手續費1500+補足會籍差額

你可能會因為換工作,而無法再前往健身房,World Gym在全台有88家分店,你可以申請轉點,換到距離較近的World Gym分店。

轉點需要書面申請,繳交1500元的手續費,換到新的分店後需要補足該店的會籍方案差額。
 

4. World Gym 會籍轉讓

手續費300元,一次為限


去健身房好累喔,再也不想去了!
可是不去又會浪費錢,月費還是照樣扣款
想解約但是合約卻又還沒到,解約是要賠錢的啊!
該怎麼辦呢?
 

你是否有以上的困擾呢?

別擔心! World Gym有提供會籍轉讓的服務,你可以把會籍轉給他人,僅一次為限,且須付手續費300元。

你可以把會籍轉給A,從此你就解脫了。而A不能再轉讓給B了。A必須履行會籍的合約。
 

健身房轉讓、私人教練媒合社團


健身教練課程媒合-找教練、找課程、找優惠、健身成果分享 

加入這個社團,你可以轉讓已經購買的教練課程、會員資格,也能夠尋找適合的教練。
 

( 回到目錄 )

World Gym 如何請假?

人們難免會因故無法去健身房,無論是出國、工作、生病…等因素,健身房的月費仍然持續地從你的帳戶掏錢。

為此, World Gym 有一個很貼心的服務,也就是請假-暫停會籍。
 

worlg-gym如何請假.jpg

( World Gym請假單 )


World Gym 請假流程

1.到櫃台領取請假單

2.填寫基本資料: 名字、會員編號、電話、請假起訖日期

3.勾選請假原因: 出國、生病、工作、懷孕…等

4.請假單左下角簽名

5.附上證明文件 :如機票影本、診斷證明書、公司開立的工作證明…等

6.郵寄掛號: 申請表連同證明文件,掛號寄到 World Gym 管理部。

地址: 40399 台中郵政第40~86號信箱 World Gym 管理部

7.等候簡訊通知


World Gym 會在7~10個工作日內,傳簡訊告知有無申請成功。一旦請假成功,就可以順延你的會籍囉!


worlg-gym請假.jpg

 

( World Gym 請假需付證明文件 )
 

 


 

World gym 請假心得

雖然請假是一個很棒的服務,但是了解請假流程後,有點翻白眼,怎麼這麼麻煩啊!

1.要自行掛號郵寄 → 掛號費請自己出

2.等待7天審核 → 如果能夠在各分店就地審核該有多好。

3.請假申請不一定能通過 → 倘若審核不通過,你的努力、時間就白費了QQ

可以請教你的專員,請假審核不通過的原因,他們會很樂意協助你。

4. 若無法繳交請假證明文件 → 需額外付請假申請費599元

5. 請假最長期限2個月 → 如果你想請假半年,每2個月就要重新申請一次。

懷孕 → 最長可請假10個月

服兵役 → 最長可請假13個月


World gym 請假扣款

你可能會有這個疑問 :

我已經請假,暫停會籍了,那月費是否就不會扣款呢?

NO,月費還是照扣 !

在你尚未繳清所有費用之前,World gym 請假期間,月費仍然會照扣,因請假而延長的月份,就不會扣款了。
 

( 回到目錄 )

肺炎疫情請假

肺炎疫情逐漸擴大,健身房是密閉空間,是感染的高風險場所。

為了因應疫情,World Gym 提供會員無條件請假一個月,不需任何證明文件。

領取請假單,註明”肺炎疫情請假”,掛號寄到World Gym 管理部。

地址: 40399 台中郵政第40~86號信箱 World Gym 管理部

幾天後會收到 World Gym 簡訊通知 (如下)。
 

world-gym-武漢肺炎請假.png

 

 World Gym 肺炎疫情請假 簡訊通知 )



World Gym 肺炎疫情請假以一次為限 (一個月),如果因為疫情還想再請假的話,就要按照正常請假程序跑流程,需要付上證明文件才可以。

填寫請假單,附上證明文件,掛號郵寄至 World Gym 管理部。詳情請參照文章內 “World Gym 如何請假?”

 


為自己打造專屬的健身房吧!


點此 前往Yahoo購物中心,上百種健身器材任你挑選。千萬別讓肺炎疫情阻礙你的健身/ 減肥之路, 在家裡也能夠健身!
 

 



如果你不想請假,沒去健身房就渾身不對勁 ,執意去健身房運動 ,那務必做好防範措施。


可以降低去健身房的頻率避開健身房尖峰時段,選擇平日早上運動,在健身房裡面盡量戴著口罩,以防萬一。

( 點此 購買口罩套,延長口罩壽命,為防疫加分。 )


健身房內都有放置消毒酒精,可以使用酒精消毒後再去使用器材。也能夠自備乾洗手,使用器材後清潔消毒接觸面。
 

乾洗手.png

 

( 茶樹精油 乾洗手凝膠 60ml , 含 75% 酒精 ,
6入只要699 )

 

( 回到目錄 )

為什麼我會加入健身房?

為什麼我會報名.png

1.太過相信自己

我會報名健身房的主要原因就是太相信自己,認為自己報名後就會去運動。

2.減肥

體脂肪過高是慢性病的高風險群,我的體脂肪居高不下,渴望透過重訓增肌減脂,降低體脂肪。

3. 貪心

當初我去參觀時, World Gym的專員熱絡地向我介紹健身房,並告訴我目前的優惠方案。
 

專員 : 原價xxx,目前剛開幕促銷價為ooo,你今天第一次參觀,如果今天報名的話又可以拿到更優惠的價格。

我: 我回去考慮一下,明天再回覆你。

專員 : 優惠只有參觀的當天才有喔 ! 明天就沒有了。

我: ooxx##
 

 

我也不清楚業務說的是真是假,聽完後我便陷入天人交戰,今天加入的話我可以用最便宜的價格入會,明天過後優惠就沒了!

為了貪小便宜,我也就這麼加入了,因為明天後會比較貴啊…
 

( 回到目錄 )

解約的原因

worlg-gym-如何解約.jpg

( 解約申請書 )


簽約成為健身房的會員,拿著合約書回到家,我左思右想, 我加入健身房的決定是對的嗎?

少了專員在旁邊慫恿,我才能獨自以理性的態度去思考。最後我決定隔天就去解約。
 

強迫運動倍感壓力

滿心期待的報名繳費後,我突然感到無比沉重的壓力。既然繳費了,那就意味著我非去不可! 要強迫自己去運動,不然繳出去的錢就白費啦! 
 

換工作 

近期我有換工作的打算,加入會員後我也只剩兩個月的運動時間,下一份工作在其它地區,雖說可以轉移到別的分館,但是距離又是一大考驗。

下班後累得半死,我怎麼可能騎著20~30分鐘的車去健身房運動!?
 

請假麻煩

World Gym提供請假的服務,這並不會影響會員的運動年限。暫停會籍的確是很方便,然而當我了解請假流程後,內心os”好麻煩喔ORZ” 


 

喜歡多樣化的運動 

我喜歡做各種不同的運動,今天慢跑,下次打球、再來去爬山…一旦我報名健身房,就會被受限在裡面,無法嘗試其他不同的運動。
 

 

我聯絡我的負責專員,告知他我想解約的要求,並約好見面的時間。當天,專員並沒有出現,我等了一個多小時,才由另一外專員替我處理。

一切都結束後,我如釋重負,得到解脫。當晚,專員傳訊息給我,向我道歉。當時他再帶客人參觀健身房,忙不過來…
 

( 回到目錄 )

World gym解約退費 / 攜帶物品

 

worlg-gym-解約.png


World Gym 的解約方式分為3種

1. 七日內解約

World Gym的合約有7天鑑賞期,7天內解約不需付違約金,但需支付健身房使用費,以次計算。
 

2. 提前終止

提前終止會籍,需付違約金:

經過月份 x 月費 + 差額費用,上限6000元

差額費用 是指: 手續費/ 入會費 原價與優惠價之間的差價

( 一般商家是買貴退差價, World Gym 解約正好相反, 要你買便宜補差價 )

假設你的月費1000,去健身房3個月後想解約,違約金計算如下 :

3 x1000 =3000元
3000元 加上手續費/入會費 的差價,就是你該負的違約金

 


3. 一般終止

不需付違約金,會籍期限到了,如果想終止合約,須在下次扣款日期10天前,親自提出書面申請。




我是簽約的隔天就解約,符合7天內解約,再加上我尚未以會員的身分進出健身房,單次使用費是0,所以能夠全額退費。
 

worlg-gym單次使用.png

 

( 解約費用計算 )


如果在這7日內,我有使用健身房的設備,則以單次使用來計算,就無法全額退費,會扣除單次使用的費用。
 

假設在7日內,我去了2次健身房
World Gym 單次使用費約650元

那麼解約後的退費金額為:
2976 – 650 – 650 = 1676 元

補充: 不同World Gym分館,或許會有所差異,實際情況已現場為主。
 


World Gym 解約要攜帶什麼?

告知你的專員,與他約時間,並攜帶下列物品:

1.合約書
2.會員卡
3.發票
4.置物櫃鑰匙
5.信用卡
6.身分證


World Gym會員卡遺失 要賠200元, 如果有申請置物櫃的話,須歸還鑰匙,鑰匙遺失需繳交30元。 發票遺失則須另外簽屬 “發票遺失切結書” (如下)。
 

發票遺失切結書.png

( World Gym 發票遺失切結書 )


解約時,專員會給你兩份申請書 :

1.會籍/ 置物櫃 解約申請書
2.信用卡退款申請表

核對資料無誤、確認信用卡卡號、退費金額後,在上方簽名即可。
 

world-gym解約-信用卡刷退.jpg

( World Gym 信用卡退款申請表 )
 

點此→打造你的專屬健身房

 

( 回到目錄 )

簽約前的注意事項

簽約之前要三思後行.png

有了這次經驗,我想…往後在做決定時,我會更加謹慎。想加入健身房,在簽約之前,得先注意幾個問題。

1.金錢

想加入會員得先付手續費、入會費、月費…等各式費用。

對大多數的人而言,每週去健身房運動一兩次就已經好棒棒了!

試想一下,付出這筆錢後,每個月只去4~8次是否划算?

 

2.距離

健身房的距離是一個重要的考量因素。光要去運動已經很不簡單了,如果還需舟車勞頓,會大大地降低你的運動意願。

建議選擇距離較近的健身房,讓自己更容易到達運動場所。

 

3.合約看仔細 

建議把合約書帶回去看仔細,不要當場簽約。可以帶回去審閱幾天再做決定。

 

4.合約生效條件

一般來說簽立合約書後會有幾天的鑑賞期,倘若不喜歡可以解約。

而有些健身房的規則是, 一旦使用器材,合約書就正式生效,就算還沒有超過鑑賞期,解約就是你違約了。

 

5.個人因素 

評估自身情況能否能持續運動?有無換工作、搬家的考量?
 

( 回到目錄 )

結論

World-Gym-健身俱樂部.png


隨著國人健康觀念興起,健身房越來越盛。與此同時健身房的消費糾紛也層出不窮。如:知名健身房無預警倒閉,消費者想解約被受刁難…等。

因此加入會員之前一定要再三考慮,不要當場就同意。寧可多付一些會費,也不要因為違約、解約搞得自己心力交瘁。

仔細閱讀合約書的內容,了解合約的生效條件,加入會員後發現不適才可盡早脫身,免付違約金。

如果可以的話,盡量選擇按月扣款的方案,以防止健身房無預警倒閉所帶來的損失。



以上純屬本人的經驗, World Gym 有許多不同規模的分館,每間分館略有差異,實際情況要以現場為主。
 

( 回到目錄 )

World Gym 聯絡資訊

24小時客戶服務中心:04-3600-9898

全台諮詢專線:0809-018-018

信箱: wecare@worldgymtaiwan.com

官網: 點此

臉書: 點此
 

( 回到目錄 )

 

減重/ 健身 線上課程

提到減肥,少吃多動是不可避免的

在Hahow好學校裡面,有許多關於運動健身的線上課程,就算宅在家,也能夠運動。

有興趣的話,可以點擊連結,觀看課程介紹。

 

 

線上教練課程.png

你的遠端私人教練,從零開始的增肌訓練課

 

 

2022-07-23_105738

女性專屬!筋肉媽媽的高效增肌減脂課

課程介紹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