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新年快樂.png

 

2020年結束了,新的一年2021到來。

 

回首這一年發生很多事,雖然我沒有設定什麼目標,但是對2020的自己也是很滿意了。

 

2020回顧

 

1. 換工作

 

離開工作一年的職場,來的一個全新的環境。

 

剛開始真的很辛苦,但是目前已經逐漸適應了...

 

 

2. 全力衝刺部落格

 

離職後,我並沒有馬上去工作。

 

而是給自己3個月的時間,全力發展我的部落格。

 

剛好又有肺炎疫情,讓我得以作為不去上班的藉口。

 

那時我寫了很多文章,同時也越來越迷失自我。

 

因為我不想為了賺錢而寫文章,而是想寫自己有興趣題材。

 

我越來越不想寫文章,於是就開始找工作,很快地就去上班了。

 

提前結束了這三個月的休假。

 

 

3 .從Wordpress回到痞客邦

 

既然我不再以賺錢為目的了那,我就不願意每年花幾千元在網站上面。

 

我回到免費的痞客邦。

 

痞客邦的介面滿好使用的,也不必擔心卡在技術面問題。

 

上班,讓我有穩定的收入來源 ,無後顧之憂。

 

下班,則是寫著自己有興趣的文章 ,隨心所欲地發揮。

 

 

4. 學素描

 

在這不必上班兩個多月的空檔,我去上12堂素描課。

 

畢竟,畫漫畫是我的夢想。

 

為了夢想,當然要付出行動,否則永遠只是空談。

 

 

5. 接案

 

一位印度餐廳的老闆得知我有在寫部落格,立刻免費升級我的餐點。

 

這是我寫部落格以來,第一次體會到莫大的成就感。

 

之後也有幸接到 紅牛 Body goals 的產品試用合作。

 

 

6. 投資理財 ( 保守 → 積極 → 保守 )

 

我的投資策略是買ETF長期放著。

 

來到新職場時,面對新環境與工作上的壓力,讓我每天上班不愉快。

 

為了轉移注意力,我投入一些資金來玩股票短線。

 

強迫自己從不想上班的情緒中脫離。

 

這一方法的確讓我獲得短暫的解脫,每天都很期待開盤上班。

 

只是這並非長久之計...

 

我的心情容易隨著股價起舞,久而久之居然感到焦慮。

 

當我工作逐漸穩定時,我也慢慢的想要回歸ETF懶人投資。

 

 

7. 學瑜珈

 

我參加醫院的瑜珈社團,有點相見恨晚。

 

沒想到瑜珈可以放鬆身心,非常適合容易壓力大的我。

 

 

8. 學習放鬆

 

我的職場很重視細節,一板一眼追求完美,會讓人喘不過氣。

 

過去我曾經承受很大的壓力,身體也不時會出現一些症狀以示抗議。

 

心悸、喘不過氣、肚子痛、咬牙...等等

 

我覺得自己已經無法再承受過多的壓力。

 

我只希望一切簡單就好,我想要過著平靜安穩的生活。

 

 


 

2021目標.png

 

2021的目標

 

 

1.減肥

 

目標是體脂肪27以下。

 

我目前體脂肪34,真的是超高的。

 

體脂肪越高容易出現一些慢性疾病,所以我希望2021能夠成功地將體脂肪降到27以下。

 

 

2. 吃遍北台灣印度餐廳

 

我喜歡吃印度料理,每次吃完也會寫文章來記錄這個過程。

 

吃印度料理算是我靠賞自己的一個方式。

 

 

3. 加強畫圖

 

每兩個月上8堂素描課,一年總共48堂課。

 

我希望畫圖技巧能夠進步,讓我朝畫漫畫的夢想更近一步。

 

 

4. 看完一本英文小說

 

我目前在看的英文小說是: 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

 

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是日本的輕小說,因為很受歡迎,也有翻譯成英文版。

 

我看過這部動畫,所以對這本小說比較好上手。

 

 

5. 運動

 

我本身就有運動習慣了。

 

運動的目標是~希望自己能夠拉單槓3下。

 

目前我最多只能拉一下而已。

 

拉單槓必須承受自己的體重,真的是不簡單啊!

 

 

6. 寫部落格

 

隨緣,有吃到好吃的餐廳,或是想到什麼特殊的想法,我都會寫下來。

 

我並不想規定自己每週要寫幾篇文章,我不想給自己太大的壓力。

 

一旦部落格變成壓力,我可能就會討厭寫文章了

 

 

7. 走走看看

 

去桃園或是新竹的知名景點走走,寫文章分享。

 

 

8. 冥想

 

我希望每天可以做10分鐘的冥想,冥想對於精神壓力大的我而言,是一項很好的活動。

 

可以幫助自己放空,讓緊繃的神經得以喘息。


 


 

以上是我2021對自己的期許。

 

感覺好像沒有設定什麼目標,但是這些都是我喜歡、 想做的事情。

 

2021年,你有什麼想要達成的目標嗎?

 

歡迎在下面留言跟我分享。

arrow
arrow

   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