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-06-02_195124

 

2021年2月,我開始在Webtoon平台上傳自己的漫畫作品。

 

目前我有兩部作品:

 

1. 鸚鵡日記 ( 已完結 )

 

2. 惡魔公主 ( 持續創作中...)

 

我想與你分享我在創作時的點點滴滴,以及遇到的挫折。

 

 


 

文章內容

 

1.這是什麼樣的作品呢?

 

2.為什麼不用電腦繪圖?

 

3.為什麼畫這麼簡陋?

 

4.為什麼不學畫圖?

 

5.為什麼想畫這個故事?

 

6.創作的過程中有遇到什麼挫折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1.作品簡介

 

Background (5)

 

 

1.鸚鵡日記 ( 已完結 )

 

 

風格: 輕鬆、搞笑

 

家裡養了兩隻虎皮鸚鵡,調皮的虎屁,給生活帶來不少歡樂。

 

(※虎皮鸚鵡很活潑調皮,如同小屁孩一樣,因此很多養鳥人會戲稱他們"虎屁" )

 

漫畫大多是依據真實事情改編的。

 

 

 

2021-06-16_185709

 

 

2. 惡魔公主 ( 持續創作中...)

 

風格:  無厘頭+搞笑+一點點黑暗

 

 

這是由四個主要角色構成的日常,但又有點不平凡的故事。

 

雪莉:亦正亦邪的半惡魔

 

小白:雪莉的妹妹

 

小玄:玄鳳鸚鵡

 

喵喵:橘黃色的貓咪

 

畫了這麼久,主要角色目前只出現兩個,貓咪和鸚鵡竟然還沒出場!

 

昏倒ORZ

 

平常我要工作,漫畫都是利用下班時間畫的,因此作品生產緩慢。

 

不過我的故事都是講重點,應該不會拖泥帶水,劇情步調應該還算快吧?

 

 

 

( 回到目錄 )

2.為什麼不用電腦繪圖?

 

1.眼睛退化

 

2.喜歡手握筆的觸感

 

作者本人高度近視,又有乾眼症、眼睛敏感、飛蚊症...等等眼睛退化的疾病。

 

為了保護靈魂之窗,就不學電腦繪圖了。

 

盡量減少使用電腦的時間。

 

聽說電腦繪圖畫一張圖要盯著電腦很久很久

 

( 回到目錄 )

 

3.為什麼畫這麼簡陋?

2021-07-26_191209

 

我時候畫圖會沒什麼耐性,總是會想趕快完成趕快把故事說完。

 

因為我著重在於故事的呈現,如果要畫得漂亮,可能兩三個月才能更新一篇。

 

因此,我的做法是先求有再求好。

 

如果要求自己畫的完美再上傳,那可能永遠等不到這一天了。

 

 

 

( 回到目錄 )

 

4.為什麼不學畫圖?

 

 

其實我曾經有學畫圖一段時間,目前沒在學了...

 

在學習的過程中,每畫一張圖就要5個小時以上。

 

我認為就算自己很會畫圖,我也不會想畫的那麼完美,因為花費太多時間了。

 

而且學畫圖似乎要逼自己完美主義,跟我隨性的個性互相衝突...

 

 

 


 

( 回到目錄 )

 

5.為什麼想畫這個故事?

 

 

我喜歡的角色風格是:

 

1. 主角強大

 

2. 反差萌

 

3. 可愛

 

劇情的部分,我喜歡

 

1. 搞笑

 

2. 日常生活

 

3. 輕鬆

 

4. 單元劇

 

所以...就有這部作品的誕生啦~

 

初心是想透過畫圖帶給大家開心、帶給大家力量。

 

如果你喜歡我的故事,會讓我非常有成就感。

 

我我曾經喜歡黑暗系動漫,或是表達人性黑暗面的作品。

 

後來覺得看這類型的作品壓力很大,每次看完心情都會覺得很沉悶。

 

所以我改看輕鬆幽默不用動腦的故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( 回到目錄 )

 

6.創作的過程中有遇到什麼挫折?

 

1.被數字綁架

2.不自覺地去與他人比較

 

剛開始畫圖實沒什麼信心,看到webtoon大家都畫得好棒!

 

我覺得自己畫的這麼簡陋,根本沒資格放上來...怎麼還有臉放上來呢

 

一開始很難為情,

 

不過上傳久了,似乎逐漸不會覺得難為情,就不會那麼不好意思了。

 

很多創作者都會被各種數據綁架。

 

訂閱數、讚數、觀看數...等等。

 

一開始我每上傳一篇漫畫,我就會一直去看我的數據有沒有增加。

 

幾乎每小時就看一次,如果有人按讚和加入最愛,我都會很開心。

 

相反的,如果數字成長不如預期,我就會很失落。

 

甚至覺得這麼辛苦創作沒有意義。

 

有一天我意識到自己被數字綁架。

 

我要追求的是創作的快樂,而不是數字成長的快樂。

 

於是我試著調整自己的心態,減少到後台觀看數據。

 

一味的追求數字成長,讓我很難享受創作的樂趣。

 

減少觀看數字,讓我找回初衷。


 

( 回到目錄 )

 

我的漫畫作品

1. 鸚鵡日記 ( 已完結 )

2. 惡魔公主 ( 持續創作中...)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