約會大作戰-狂三.jpg

《約會大作戰》要出第四季了! 新的精靈即將在螢光幕前與大家見面囉!期待二亞、六喰的到來。

 

 

約會大作戰第四季.jpg

 

約會大作戰自2011年開始連載,於2013年動畫化。目前累計有3季的動畫、一部ova、一部劇場版。

 

目錄

1. 為什麼我會看《約會大作戰》?

2. 《約會大作戰》 評價

3. 第1季 (十香、四系乃、狂三、琴里)

4. 第2季 ( 八舞姊妹 、美九 )

5. 第3季 (七罪、 折紙 )

6. 總結

 

為什麼我會看《約會大作戰》?

狂三約會大作戰.jpg

時崎狂三是約會大作戰的角色之一,不是主角的他卻有極高的人氣。是的,我是因為時崎狂三才知道《約會大作戰》這部作品。

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上網搜尋《約會大作戰》的故事,我很好奇到底是什麼樣的故事,能夠塑造出這麼一個人氣配角呢?

《約會大作戰》的介紹如下:

為了拯救世界,男主角必須與精靈們約會,讓精靈愛上他,透過接吻封印她們的力量,守護世界和平。

原來《約會大作戰》是一部後宮動漫! 我立刻打消看《約會大作戰》的念頭,我對一個男主角身邊圍繞著一堆女生的後宮動漫實在沒興趣……

過了幾天我在YouTube搜尋狂三的相關影片,我還是很好奇這個人氣角色在約會大作戰的出場片段。

 

不看還好,看了以後立刻被吸引住,狂三站在刻刻帝前方的畫面也太美麗,戰鬥時又這麼帥氣,於是我就入坑了……
 

( 回到目錄 )

《約會大作戰》 評價

 

約會大作戰第一季.jpg

《約會大作戰》的確是一部後宮作品,但是劇情部分超有趣的, 每個角色都很有個性,造型設計很有特色,想必背後應該花了不少心思在上面。 難怪《約會大作戰》會這麼受歡迎。

劇情很單純,不外乎就是

精靈出現→男主角與精靈約會→接吻。

幾乎每個篇章都按照這個公式走,唯獨狂三篇例外。雖然劇情千篇一律,但是在約會這部分滿吸睛的,尤其是美九篇。

我個人最喜歡的篇章是狂三篇、美九篇,其次是琴理、摺紙、七罪篇下面我將分享我對《約會大作戰》動畫各個篇章的感想。

( 回到目錄 )

第1季 (十香、四系乃、狂三、琴里)

十香

 

DATE-A-LIVE-約會大作戰-01-末路人十香.png

DATE A LIVE 約會大作戰 01 末路人十香


十香是《約會大作戰》的女主角,初登場的他讓我以為十香是個冷酷無情的精靈,沒想到她是個天真單純的吃貨。

十香是男主角士道第一個封印的精靈。 看到士道與其他精靈約會,十香難免會吃醋,經過解釋後方能理解士道的苦衷。

在往後的篇章會幫士道不少忙,是一個很會關心周圍朋友、善解人意的女主角。
 

四糸乃

 

DATE-A-LIVE-約會大作戰-02-手偶女四系乃.png

 DATE A LIVE 約會大作戰 02 手偶女四系乃


四糸乃是害羞內向的小蘿莉,靈裝是可愛的兔子造型。單純的她卻常常在精靈的爭風吃醋間獲勝。

初見面時,四糸乃被追殺,善良的四糸乃不想傷害他人,選擇逃避戰鬥封閉自己默默哭泣,在士道的幫忙下敞開心胸。
 

時崎狂三

DATE-A-LIVE-約會大作戰-03-殺手狂三.png

DATE A LIVE 約會大作戰 03 殺手狂三


狂三篇超精彩的篇章,與眾不同的故事。

時崎狂三以反派登場,被稱為最惡精靈的她,已經有1萬名以上的人類死在她的手下。

我覺得狂三是一個蠻有智慧的角色,把主角耍的團團轉,狂妄的個性讓人印象深刻。

狂三在變身的前後根本判若兩人,變身前的她是一位千金大小姐,言行舉止彬彬有禮。

看似柔弱的她變身後,搖身一變成為一位戰鬥力高強且瘋狂的精靈,你很難想像這是同一個人。

狂三圖片.jpg


在本篇中狂三並沒有被男主角封印,反而差一點殺了士道與其朋友們。

狂三戰敗後逃跑,狂妄的性格收斂許多。狂三的瘋狂讓我滿喜歡的,果然是人如其名啊…

後期狂三顯現她那智慧的一面,一改過去的囂張跋扈轉的個性,轉而以沉穩的態度去面對事情。逆境時處變不驚,冷靜的分析後再做出行動,成為男主角在最強的幫手。

在小說後期,狂三精采的表現,甚至讓男主角士道不禁讚嘆道 “帥斃了 ! “

狂三在約會大作戰的戲份不多,但是她的出場片段都很經典,帥氣到讓你眼睛為之一亮。

高人氣的狂三,也有外傳小說喔!快來看看以狂三為主角的 【狂三外傳】Date a bullet 吧!

( 延伸閱讀:  【狂三外傳】Date a bullet小說劇情與心得評價  )

 

五河琴里

DATE-A-LIVE-約會大作戰-04-妹妹五河.png

DATE A LIVE 約會大作戰 04 妹妹五河

 


男主角士道的義妹-琴里,外表可愛天真無邪,初登場的她,讓我以為琴里是一位只會哭哭啼啼喊哥哥的小女生。

 

琴理髮帶.jpg


天曉得琴理琴里是一位威嚴的司令官,同時也是有強大破壞力的精靈。在《狂三篇》中打倒狂三,拯救男主角一行人。

綁著白色髮帶的琴里是標準的妹妹模式,
綁上黑色髮帶的琴里則是威嚴的司令官

換了髮帶就換了一個人,這個反差萌也挺有趣的。

琴里對哥哥一直抱持愛慕的心,是協助士道與精靈的強大後盾,做事公私分明,在不得已的情況下連自己愛慕的哥哥也會殺掉。

琴理-1.png

琴里也是一位有魅力的角色, 是一個可靠的人 ,自信滿滿的笑容令人安心,彷彿透露出”只要有我在,任何問題都能得到解決!”

( 回到目錄 )

第2季 ( 八舞姊妹 、美九 )

八舞姊妹

DATE-A-LIVE-約會大作戰-05-暴風者八舞.png

DATE A LIVE 約會大作戰 05 暴風者八舞

八舞姊妹是一對雙胞胎,但其實他們原本是一個人而已,不明原因分裂成兩個。為了成為真正的八舞,兩人不得已只好互相廝殺。

大戰了好幾回來,各有勝負,兩人不分軒輊。

姐妹表面上彼此看對方不順眼,其實她們彼此相愛著對方。了解他的背後而的無奈,也為他們的行為感動。
 

美九

DATE-A-LIVE-約會大作戰-06-百合美九.png

 

DATE A LIVE 約會大作戰 06 百合美九
 

DATE-A-LIVE-約會大作戰-07-真實美九.png

DATE A LIVE 約會大作戰 07 真實美九


美九 – 美麗確任性的偶像明星,可以透過歌聲掌控人心,總是認為”只要我喜歡,有什麼不可以!”

是一位百合,厭惡男性喜歡女性。為了讓美九戀愛,士道不惜男扮女裝接近她。

這部分滿搞笑的,身穿女裝的士道可愛又漂亮,順利地騙過美九的眼睛,可惜後來卻在美九碰觸到士道的身體後事跡敗露。

腦羞成怒的美九用聲音控制所有人,走投無路的是士道向狂三求救。在狂三的協助下,了解美九不為人知的過去。

美九的眼睛很漂亮,舉止優雅且有氣質,在感情方面有點花心,對可愛的女生見一個愛一個。美九很會把妹,是個撩妹高手,連士道都自嘆不如。對其他精靈們也會出手,接吻襲胸樣樣來。

( 回到目錄 )

第3季 (七罪、 折紙 )

七罪

約會大作戰DATE-A-LIVE-8-搜尋七罪.png

約會大作戰DATE A LIVE (8) 搜尋七罪

約會大作戰DATE-A-LIVE-9-轉變七罪.png

約會大作戰DATE A LIVE (9) 轉變七罪


自卑感重的七罪,改變自己的外表,化身為一位身材火辣的美女。然而,七罪不小心在士道面前露出真面目,從此對士道懷恨在心,想盡辦法向他報仇。

在動畫版,七罪的配音滿可愛的,讓這個角色活潑不少。七罪對士道的惡作劇,也會讓人會心一笑。
 

鳶一折紙

約會大作戰DATE-A-LIVE-10-天使鳶一.png

約會大作戰DATE A LIVE (10) 天使鳶一
 

約會大作戰DATE-A-LIVE-11-惡魔鳶一.png

約會大作戰DATE A LIVE (11) 惡魔鳶一


鳶一折紙是士道的同學,為了替父母報仇不斷追殺精靈。在親眼目睹真相後心靈崩潰。

在狂三的幫助下,士到道成功的改寫過去,同時也改變了折紙的未來。

折紙是一位能文能武的天才少女,臉上的表情很少,沒什麼喜怒哀樂面,無表情的她令人無法了解她在想什麼。

為了得到士道不擇手段,只為了與士道能夠有更進一步的發展,是一個足智多謀的行動派。
 

五河士道

約會大作戰DATE-A-LIVE-12-災禍五河.png

約會大作戰DATE A LIVE (12) 災禍五河


士道封印多名精靈的力量,身體承受不住而暴走。在眾精靈輪流與士道親吻,終於讓士道恢復平靜。

《士道篇》 基本上就是給粉絲的福利篇章,各種養眼鏡頭…看完後連我爸都不禁說好想變成士道 ==

JC 動畫公司把整本小說壓縮成一集動畫,刪掉不少情節,有興趣的話建議你觀看原著小說。

 

( 回到目錄 )

總結

 

琴理.jpg

搞笑的日常、精彩的戰鬥、美麗的精靈…這就是《約會大作戰》吸引人的地方。

平凡無奇的約會,在作者橘公司的巧手下高潮迭起,令人欲罷不能。

我喜歡的角色是狂三與琴里。兩個人都是沉穩且深謀遠慮的人,會先思考過後再做出行動,不會沒頭沒腦的做出無意義的行動。

比起許多動畫中只會賣肉的女主角, 狂三與琴里實在是厲害多了!

 

( 回到目錄 )

 

~你可能有興趣~

【鸚鵡漫畫】有趣的虎皮鸚鵡漫畫-飼料爭奪戰

【超砲 T】大霸星祭劇情整理 -砲姊成為Level 6 !? 劇透注意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ing 的頭像
    Ting

    Ting的夢想天地

   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